一只扬枚

可怜弱小又无助的一只杨梅

第一卷 初来乍到

第2章 死神体质?

    “两位兔爷的朋友,抱歉我来晚了,希望这次的晚餐能对你们的胃口。”罗德里克行了一个绅士礼。     

    “先不说公爵说出兔爷这个奇怪的名字,在古堡里的公爵和兔子怎么认识的?”杨子章的吐槽又开启了。

    安什利跟另一个女仆端着红酒和牛排向杨子章和程度走来,在罗德里克公爵旁边的女仆带着标准式的微笑,小心翼翼地起开红酒瓶塞。

    公爵皱了下眉,摆了摆手,“下去吧”。她眨了眨眼,看了眼安什利,退下去了。 

    “公爵旁边的女仆比我们这边的好看?兔子给的buff不够给力啊。”        

     当前进度:3%     

     机器声从杨子章脑海中响起。     

     杨子章转头看向程度,只见他双手撑着头,一脸平静,然后转过头冲他笑了笑。      

     “难不成还得说出来。”杨子章心想。    

      “****************”杨子章小声嘟囔了一句。    

       当前进度:5%        机器声再次响起。

       杨子章偷偷地瞥了他一眼。    

       程度好像听到很好笑的事,开怀大笑起来,“兄弟,我就靠你了。”   

       罗德里克公爵疑惑得问了问“先生,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公爵先生,他只是癫疯犯了。”杨子章说完咬了一下下嘴唇。       

       “嗯?很抱歉我们这里没有医生,如果身体有问题,可以找管家帮你看一下。”     

       “没事,他过一会就好了。” 杨子章撇了撇嘴。

        经过了这个小插曲,他们才开始用餐。    

        罗德里克公爵端起高脚杯,猩红的液体滑进他的口腔,行云流水,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啧啧,不愧是公爵。”杨子章感叹道。       

         看到旁边那人一口不动红酒,“我喝到酒就会吐”程度看到杨子章看向他,解释道。    

        “不会喝酒的渣男,啧。”杨子章心里吐槽。      

        公爵突然起身,“抱歉,我还有些事,先走一步。让管家照顾你们”

        说完,便直径上了楼梯。     

       “喂,你说这古堡能有什么事做?”杨子章小声在他耳边说。  

       程度感觉耳朵有点痒,挑了下眉,“我们说好,你负责智力方面,我负责武力方面,所以这是你的事情。”     

      “喂,怎么看都是前一个更麻烦吧。”  

        程度看了低他半个头的杨子章嘲讽道“我看你也负责不了武力,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也可以全包”

        “好吧!”  扬子江的语气上扬,愉快地答应了。

       “先生们”管家突然插了一嘴,“三楼是公爵的房间,没事请不要打扰到公爵,如果有事可以先让我请公爵下来。一楼有个藏书室,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去那里打发时间”

        管家出现及时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一起吗?”杨子章问程度。     

       “不了,我去随便逛逛。”       

       “那好吧。”       

      

        杨子章走出餐厅,透过窗户看到园丁正在修剪蔷薇,大片大片的红色蔷薇花在花圃中孤孤单单地绽放。   

       他又遇到了那个带雀斑的女仆。   

      “诶,先生有什么事吗?”安什利小声问道。    

       “啊......我觉得很无聊,你可以陪我说会话吗?”       

      “好吧......但你不要跟黛丝说,不然她会生气的......”安什利动了动嘴唇,小心翼翼地说。  

       黛丝?也是女仆吗?杨子章心里疑惑

      “古堡里没有女主人吗?是身体不好,不方便吗?”   

      “我也没有见过女主人,但我见过小公子,不过之前感染到什么不好的东西死去了,你不要跟公爵提到这个......当年因为这件事公爵伤心了好几年......”安什利说话声音更小了。  

     “安什利!安什利!你去哪了!”脆生生的女声传过来。 

     “对不起......黛丝叫我了......”说完,安什利赶紧跑走了。   

     杨子章溜达了一圈,差点进了哪个女仆的闺房,然后被轰了出来。   

     最后只好和园丁一起裁剪蔷薇花。  

     到晚上,公爵和程度都没有出来,杨子章一个人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    

     安什利带他去了客房,杨子章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不觉得古堡的生活很单调吗?”      

     “啊......我觉得我过的很开心,阿芙尔妈妈的厨艺很棒,你可以多吃一点的。”安什利真诚地对她笑了笑。 

    杨子章面对这样的傻白甜无话可说。

    安什利走后,杨子章倒头就睡下了。

    毕竟什么都没有睡觉重要,对吧。  

     第一晚应该没有危险......吧......      

      毕竟有兔子的buff......     

       毕竟......  

             

      我的名字是安什利。   

      我在今天死了。     

      是的,我终于死了,终于......      

       死了      

       没有痛苦,就算有,也被解脱的幸福所掩盖了。        

       我不知道我活了多久,几十年?几百年?还是几千年? 

       不记得了   

       昨天新来的客人问我,在古堡里无聊吗?

       我一开始想回答是的,可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已经成为了本能,机器会对它的工作感到无聊吗?

       我只是维持秩序的其中一台机器,现在有一台停止运行了,那整个秩序也开始破裂了。      

       不,他本来就摇摇欲坠了,我只是幸运得成为了第一位献祭品。   

       当杨子章去吃早餐的时候,他感到气氛很古怪,但出于谨慎,只是在一脸平静地吃面包。    

         一个满脸通红女仆几次张口又闭上,最后终于忍不住吼道:“就是你把安什利杀死的!昨天我就感觉你不是什么好人!你是不是对安什利有企图才把她杀害的!”    

        他下意识看了眼程度,他耸了耸肩,表示不管我事。

        厨娘前来安抚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奥古特管家走上前一步,一脸严肃地对他说:“客人,我们也没有亏待你,你为何杀死我们古堡的女仆。”   

       哒......哒......哒......楼梯上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公爵嘴角带着微笑,不紧不慢的问:“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公爵旁边的女仆赶紧回答:“新来的客人杀死了安什利!尸体就在花圃里!”    

       旁边的园丁在一旁附和:“他昨天跟我一起打理蔷薇花,还问我关于古堡的事,看来就是有预谋的!”   

       公爵轻皱了一下眉,“我也不为难你们,看在兔子的面子上,只要你们承认,我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安稳住够一星期就走人!”      

       一周吗......程度低头思考。       

       “可是我们有什么理由杀害安什利?难不成是见色起意?那我们的犯罪工具在哪里?空口无凭,为什么一定是我们杀害,有可能就是你们中有人预谋好了,嫁祸给我们。”杨子章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说的是我们。     

       “昨晚我见到安什利进了你的房间!就是你做的!”黛丝反驳。  

       “那你没看见安什利安稳地走出来了吗?你这么激动,难不成是你杀的?”杨子章的尾音充满了对她的调戏。   

      “你......!呸!”黛丝气冲冲的跑了。   

       厨娘阿芙尔出来打圆场,“她们的感情很好,你不要伤害一个刚失去朋友的小姑娘的心。”   

       “先生,希望您说实话。”管家还是一脸凝重。     

      “我没有杀害安什利。”杨子章一脸平静反驳道。 

     “难不成还是我们古堡里的人杀死的?”公爵看向他。     

    “公爵先生,这恐怕是的,每个人都有嫌疑。”     

      罗德里克公爵摸了一下自己的心脏,不耐烦地说:“给你们5天的时间,处理好这些事,找出那个所谓的凶手,我本来给你们机会了。”

     说完,就上楼了。    

      “奥古特管家,我们先回避一下。”程度拽着杨子章的手腕就走了。

      “你有什么想说的?”到了程度的房间,杨子章一屁股坐在他的床上质问他。 

       “安什利是凌晨被厨娘发现的,就在一楼大厅的画像下面,我没看见尸体,他们早早得把尸体埋在树底下了。”        

       “埋树底下了?”

       “嗯,有问题吗?”  

       “昨天我帮园丁打扫花园的时候,观察到那棵树是白蜡树。”

        白蜡树,又称梣树。北欧神话中奥丁用梣树制造了男人,用榆树制造了女人。

        “我们不妨猜测安什利是男性,那个黛丝知道她的真实性别,他们两个是一对,所以那个黛丝才那么激动。”  

        “你的意思是排除黛丝的嫌疑?”       

        “现在看来这个猜想是可行的。”       

        “那你怀疑谁?”程度不知不觉的把杨子章作为了中心  。

        管家,厨娘,园丁,那个漂亮的女仆,甚至是公爵......     

      “我们只有五天的时间。”        

       等等,公爵不是那个凶手!      

      “嗯?为什么?”      

      “咚......咚......咚......”门被敲响。      

       被偷听了!    

       杨子章和程度看向对方,发现对方都瞪大了眼睛!     

       咚......咚......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