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扬枚

可怜弱小又无助的一只杨梅

第一卷 初来乍到

第1章  杨子章

    6月是这个城市最炎热的季节,蝉鸣聒噪地让人觉得心烦,可这也是无数研究生欢欣鼓舞的一天,6月底研究生毕业证的发放,标志着他们的正式毕业,多少人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这一天,似乎这样,人的一生中就画上了一个美满的句号。

    从幼儿园就开始了他们忙忙碌碌一生的学习,从这里奔波到那里,就像上楼梯,一层层一节节,学到最后就因为那一纸文凭,然后收获了一个合乎心意的工作,幸福美满的家庭,真的是这么顺利吗?

    如果一切都改变,那又会是怎样呢?

    “喂小章啊,后天就发毕业证书了,还tm跟我说搁家腿疼呢?我等着你后天蹦过来领证书!要是还跟我说被车压了去不了,我亲自开车去完成你的愿望!”

    只见房间里的桌子上手柄、遥控器、零食、水果,乱七八糟得堆成一摊,唯有的那一小片净土却被一只脚踩着,那个人另一只腿搭在上面。翘着二郎腿,倚着沙发,旁边是一排零食,给人一种三妻四妾,等待皇上侍寝的感觉。

    可以看出这个人很健康,至少腿上没有毛病。

    杨子章百无聊赖地看着嗡嗡响的手机,欲睡不睡,一双桃花眼微合,眼角微翘,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距离感。

    杨子章听着自家导师的怒吼,然后被“嘟......”得一下猝不及防挂断了电话,“这老家伙”他嘟囔着,“毕业了我又不会真被挖到林教授哪里去,看来真实得认识到了自己所剩无几的魅力。”

     他撇了撇嘴,点击标着小红点的微信,打开署名为安子妍女士的消息,“我和杨教授在外面吃过了,你在家点外卖吧。”

     杨子章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多大的人了,整天还杨教授、杨教授的,也不嫌害臊。自己家儿子面前还杨教授呢。

     杨子章正准备退出

     一个弹窗跳出来:

    想明白活着的意义吗?想真正……的活着吗?

    下面是瞩目的红色YES和绿色的NO

     杨子章愣了很久,才轻轻地慢慢吐出来一句“槽点太多不知道让我先说那个。”

     手机中病毒就算了吧,还搞得这么玄乎,都2020年了还无限恐怖那一套呢,也不整点新的花样,再说无限恐怖也是在电脑上才有体验感啊,弄手机上吓唬谁呢。咱们可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得过三好学生证的。

     杨子章退出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无奈下把手机关机,开机后却还是那个弹窗。他左手扶着下巴,用大拇指轻轻地划着脸,双眼睁大了一点,沉思了一会,手指轻轻地点下了......

    沉寂......屋内只剩下了狼藉和还未被宠幸的爱妃们.....

    杨子章感觉自己被剥夺了所有的感官,一阵虚无后,杨子章站在了一座古堡前。

   前面是青灰色的石板路,在旁边生机勃勃的草坪的映衬下,如同白纸上留下来一条长长的墨痕般突兀。古堡外墙是尖尖的三角形状,外壁石灰的脱落让砖块东一块西一块得显露出来,镶在墙壁窗户因为斑驳破烂的栏杆透不进光。最引人注目的是三角形旁边半圆形的高塔,让人想到莴苣姑娘那压抑的日子来。

      杨子章一步两个石板地走过去。

      他看着那与建筑整体风格不符的崭新大门,白色大门上勾勒出了血红的蔷薇,虽然妖艳美丽却无不透露出危险。

     “欢迎来到灵异街嘻嘻”,一个甜到发齁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出,如同强迫捏开你的下颚喂你两大勺蜂蜜般甜蜜。

     “这里是灵异街最最最最最最可爱帅气的兔爷为您介绍我们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嘻嘻”诡异的笑声笼罩着杨子章,让他避无可避。

     “啧,你们喜欢故弄玄虚是职业病吗?”

      欢迎来到幸福美好的灵异街,大家都幸福美好地生活在这里,除了你们这些外来者哦。

     初次进入故事的玩家是新手模式,所以不用担心啦,玩的开心就好了嘻嘻。

     对了对了,每次结束后会有积分结算,攒够10000就能回到你原来的世界啦,不过......当你体验到灵异街的快乐,你就不会想回去了嘻嘻......

     结束后别忘了光顾我的甜品屋哦!祝你玩的开心!

    兔子的声音如海上的浪花层层退去......

   “灵异街......外来者......积分......”杨子章喃喃着,嘲讽道,“总之就是工具人打工仔,赚积分就对了。”

    杨子章扭了扭手腕,双臂举到空中。

    “咯吱......”一声,大门开了。

     “艹,这门都不给我面子。”

     大门虽然是自己打开的,但这不是还不算奇怪,杨子章踏进古堡后,低下头看见了自己穿着精致的皮靴,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前,结果摸到了一手花纹荷叶边,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这么贴心的吗?服饰都自动提供。不过这娘气的服饰依然不能影响到我的帅气。”

     杨子章感受到了一道实质性的目光,带着一种深深的嫌弃,如果目光有实体,那他已经被戳上千遍万遍了。

    引入眼帘的是一个修长身材的人,穿着灰色的小马甲,短发及肩,后面扎了一个小揪揪,不显可爱,反倒多了几分颓废。可他剑眉星目,下巴留着胡渣,双腿笔直地站着,整体又显出随意的帅气。

    “你好,程度”他爽朗得笑了笑,手却继续插在兜里没伸出来。

        “杨子章。”

        为什么你的服饰比我的正常。

        杨子章顿了顿,似乎没在意他的举动,自顾自得说道“都是通过那条短信来的,看来就两个人,合作总比针锋相对容易,是吧?”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程度点了点头。

        本次故事的主题是:罗马尼亚德古拉古堡。

        本次任务是:探索古堡的秘密(当前进度0%)

        新手待遇:来自兔爷给予的善意。

        毫无感情的机器声音响起。

        杨子章想起兔爷那甜腻腻的声音,嘴角抽搐了一下,“真的挺善意的呵呵。”程度瞥了他一眼,不知道听没听见。

        杨子章这才想起来观察这座诡异的古堡。

        大厅正中央是一副画像,画中的人面色苍白,没有血色的嘴角勾起。大厅旁边是两个楼梯,木制的扶手上勾勒出血红色的花纹,屋顶上繁华吊灯上的蜡烛发出昏暗的光,让人看不清楼梯的尽头。

        “您好,我远方的朋友,我是这里的管家奥古特。公爵先生嘱托我一定要照顾好兔子先生的朋友。”一道黑影从旁边显露出来。

        “管家,午餐做好了,请前去用餐。”脆生生的女声传过来。

        “好的,先生请跟我到餐厅用餐。”奥古特管家在前面走着。

        程度在前面走着,杨子章在后面默默的打量着,这种外表一般都是在万花丛中流连的渣男,不过他应该有点智商,不会干出在未知环境下不分场合的撩妹吧。只要能完成任务,管他是什么。

      到了餐厅,两个女仆有秩序地贴心拉出了椅子。

      从地板,沙发,餐桌餐盘甚至是带着金边的餐桌布,无不透露着奢华,木制的叉子就显得十分突兀。

      杨子康仔细打量着看着十分单纯的自然卷发,脸上带着雀斑的女孩,心想:这个应该最好骗了。小声问道:“你来这里工作多久了?”

     安什利没想到客人会跟自己说话,小鹿般的眼睛睁大,吓得后推一步,“诶,我......也不知道,反正很久了。”

     管家看到女仆跟客人说话,训斥道:“你在那里偷偷摸摸干什么!”

     “对不起了......我下次不会了......”

     “好了好了,快去跟安娜把牛排和红酒端来”奥古特管家向杨子章微微致歉“对不起,打扰到先生了”。

     杨子章笑了笑,“没事,管家不必这样。”

     程度抱着胳膊在旁边似笑非笑地看戏。

     “先生,我先去叫公爵先生下来,请稍等片刻。”奥古特管家说完转身上了楼梯。

      杨子章有手臂碰了碰程度,向他挤挤眼,“喂,你有感觉什么不对劲吗?”

      “我觉得你挺不对劲的,长得丑就不要自恋。”他答到。

      “嘁,不说就不说,别再提那件事了。”

      “哒......哒......哒......”

      高跟鞋的声音从楼梯上传出,楼梯上的金发美男子身着深红的丝绒外套,帽子上镶相着四条貂皮,其冠冕上还有一个金环,上饰八枚红色金叶片。脸色白得不似正常人,仔细看左眼角下,还有一颗小小的痣,尽显雍容华贵,又带了一丝丝的忧郁。


评论

热度(5)